close

前陣子過年時家裡來了一大群小朋友回來過年,

其中一個很小的小女生很黏我,老是跟我說班上同學發生的事情,

反正,就是聽她沒條理的說著,

其實我承認我很混啦!!

只重複回答:「是喔!」、「真的喔?」、「然後呢?」

她就會像是找到知己一樣的滔滔不絕講個不停。

老實說,內容有一半我沒聽懂~

 

不過,有件事我有認真地給她回應。

她說:「班上有一個女生XXX(真的沒聽懂,應該是對方的名字)啊! 她說她每天都有洗頭,可是健康檢查時,發現她頭上有小蟲耶!」

「所以大家都說她騙人,她還說她沒有騙人!」

「她住在紅十字會,沒有自己的房間...」

聽到這,我問小女生:「是這樣啊!那妳有自己的房間嗎?」

「恩」

我又問:「那妳有天天洗澎澎嗎?」

「恩!媽咪天天都幫我洗!」

我問她:「恩!妳知道什麼是『將心比心』嗎?」

小女孩眨著眼睛說:「不知道」

「像說,今天你媽咪真的有幫你洗澎澎了,可是,上學時,一隻小蟲蟲掉到妳頭上,剛好同學又在妳頭上看到小蟲蟲了,他很大聲笑妳說:『吼~妳頭上有蟲蟲!妳沒洗澡!』,妳會不會很難過?」

小女孩眉頭揪了一下,很難過的說:「會!因為我沒騙人...」

「...那,妳有自己的房間嗎?」

「恩!我床上還有我爸比送我的OPEN將陪我睡喔!」

「恩...可是那個女生都沒有耶...她只能很可憐,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睡,沒有自己的書桌跟OPEN將,如果妳也是這樣,會不會很傷心?」

小女孩想了想,難過地說:「會..」

我摸摸小女孩的頭,跟她說:「那就對啦..降子怎可以大聲笑那個女生呢?」

小女孩很難過地跟我說:「等我回學校,我要跟她當朋友,以後都不會笑她了」

--------------------------------------

簡單的道理,

可是自己卻笨笨的,

沒做到將心比心...

對不起被我錯怪的朋友,真的很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