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很多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排隨機的,

所以看到的人、遇到的事,遠比其他朋友多(難怪老痛說我老是遇到怪人...)

 

我知道我的小聖騎補還很弱,

前陣子賢爺陪著我排,雖然他沒說,我看recount也知道,

在某些時候他應該是有偷幫我補一下的,

有些時候,遇到一些不講理的DD或坦,

我打字慢,賢爺會幫我講下話,

甚至有些王,是直接要我轉DD,他來補的。

最近,因為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所以就試著自己排,因為,總是要自己學著長大,

雖然也許每場總有1.2個人不幸死翹翹,不過大部分也不太有問題

 

可是前幾天,補石岩時,才剛過1王,在打後面的小怪時滅團,我就被踢了。

當時的狀況是,1王有人死了(原因:沒閃1王的小水晶怪)

在我幫忙復活時,坦已經先衝1王後會地震的小怪前開打了

所以最後的情況是,當我活完人、趕到坦前,坦剩半血,

剩下的DD不跳地震,也半血,

跟我一起晚到的DD更不用說,連跳的機會也沒有,直接躺了

所以,滅了。

以上這些原因,我一個字都還來不及說,也來不及請坦放慢腳步,

我就被踢了。

很沮喪,

好幾天不想上線、不想開補。

 

昨天看看聲望剩下5%...

鼓起勇氣,再自己排一次....

很不幸,又是石岩。

一直告訴自己,以前可以,為什麼會有問題??

所以,即使蛤仔要我跳副本算了,

我還是繼續留下來,我知道我可以的。

 

過完一王,又到了地震小怪區,

一直告訴自己上次是意外,絕對可以的,所以沒事,安全過關。

可是....

再往後,另一群小怪,一個戰士因為沒閃小怪攻擊,所以躺了。

我準備復活他時,坦往前衝到很前方等了。

可是活到一半,一大群小蜘蛛出現,

除了坦以外的DD也都過來幫打,可是最後,DD跟我,都被打死了。

在前方的坦說:「怎麼回事?」

我說:「有小怪,沒辦法活人」

坦二話不說,把躺著的戰士,踢掉了。

一瞬間,有點傻眼,

因為,我認為,對方並沒有錯,

要說有錯,為什麼不說是先衝前面的坦的錯?

為什麼不是沒補好人的我有錯?

可是...

一句疑問的話,都沒有機會問,人已經被踢了

一直想著「這樣好不公平!」、「這樣是不對的!」、「為什麼其他人默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一瞬間就很想開罵!ˋˊ

可是....

再不公平、再不對...多數人決定最後的結論

即使,我因為覺得這樣不公平提出疑問,也不會改變多數人決定一切的事實

所以...

我能做的,就是再更努力...不要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了

不公平的事常常有....就算有疑問,質疑是沒有用的,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對於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我來說,是不重要的...

 

那位戰士先生,真的對不起你...

我會更努力的..


雖然,魔獸只是遊戲

可是好多人生百態的縮影

忽然想起前陣子的新聞

某家電視台的記者,因為當年高層壓住地震災民求救的消息,感到氣憤不平,

所以在自己部落格揭露這件事情。

結果可想見的,電視台把該名記者炒魷魚了。

查證屬實,電視台也受到輿論的譴責

後來,記者提告,認為電視台該支付他被炒魷魚的這段期間的薪水

可是提告,失敗。

理由是,他在部落格辱罵自己的公司,

即使是事實,都有違公司的形象,所以裁定不得申明要回薪資。

誰是對的?記者是對的。什麼是事實?全部都是事實。

什麼是正義?正義跟結果是不能等同論之的。

就石岩的事件,真的理解了。

做好自己可以努力的範圍,就好

每件事,一定都有其他更好的解決方式,

想好更好的解決方式才是重點,衝口而出的正義,並不能改變結果

 

然後...

從石岩事件,我也學到「將心比心」,

如果有一天我是那個坦(遊戲中當然是不可能啦~是說,萬一有一天在職場扮演的角色),

千萬,別犯這樣的錯誤,一定要站在每個位子的人稍微考慮一下

做事才不會有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