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異想世界   

好久沒寫文章了

今天難得跟家人到外面走走,意外發現新光三越彩虹市集的「這夏來玩偶」特展剛好是最後一天,

所以就進來瞧瞧囉!

 

03  03_1   

展場正門口有兩尊巨大的Mr. Power,雖然算不上是全展覽的主軸意象,

不過在新光三越一樓的門口一樣可以看到巨大的Mr. Power。

 

展覽的場地不算大,

不過展出的公仔創作者作品都別具特色,

整個看完感覺還真的蠻不錯的。

下面呢,

就挑幾個印象最深刻介紹一下吧~

 

 04  05 
大魔神                                                  蓋特

這兩尊公仔,可能男生比較熟悉,一尊是「大魔神」,也就是「無敵鐵金剛」的系列作品之一啦!

另一尊是蓋特系列,對於「蓋特」,可能我沒看機器人動漫的關係,

還真的不知道>///<

不過稍微估狗了一下,蓋特在機器人動漫被歸類為合體機器人的始祖呢!

 

06  08  
索爾VS洛基                              MIB(湯米李瓊斯)

這位大師的作品特色就是「寫實」,

索爾兄弟的公仔不用多說,光是看到兩尊超寫實的大帥哥,就足以上現場好多女生興奮地喳呼喳呼尖叫啦~!

MIB裡的湯米李瓊斯也做得相當維妙維肖,

有趣的是,仔細看過他的創作工具裡,竟然出現...青春棒!?XDD

不過,近距離端看,真的感受得到創作者在製作時的用心了!

09五月天公仔

這幾尊Q版小公仔,想必很多人看過了,

先前也曾經在駁二展覽過,

近距離看,真的超級Q的~!

除了五月天公仔之外,創作者不二良還有另一「小鼠」系列公仔,

也是相當可愛唷!

 

10   11  

在所有創作者作品當中,有一系列是我之前就超喜歡的:「BE@RBRICK庫柏力克熊」

庫柏力克熊是日本玩具公司MEDICOM TOY最有名的作品,

庫柏力克的名字的由來也很有意思喔!他是由Bear+Kubrick所創造出來的,

Ku是日語中的「9」,也就是說,這隻熊熊是由頭、身體、屁屁、左右手...等共九個零件所組成的,

所有關節都可以動,

最特別的是,當玩家購買原型的熊熊零件回去後,可依據自己的創作想法,幫他上不同的構圖顏色

呈現出來的樣子也會隨之改變!很有小公仔cosplay的FU~!

12  這件是所有熊熊創作中我最喜歡的,

大家都看得出來吧!熊熊cos的是鋼鐵人,

不過左下角還有一尊小的tony,是脫掉面罩的樣子,真的爆萌的!

 

在參觀的過程中不難發現,

很多創作者都用了鋼鐵人做為創作的題材,

不過因為創作者的設計理念不同,

一樣都是鋼鐵人,不過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差距相當大,

07  14  

嗚嗚..因為手抖了..所以拍不好(遮臉~)>//<

現場看,真的真的很不錯唷!!

 

以上都是男生的公仔居多,其實,現場也有很多女生超愛的公仔喔!

在還沒逛到那區之前,

說真的,我不知道原來自己也那麼喜歡這麼夢幻的人偶,

真的超棒的!

15  這尊是我第一眼看到就喜歡到不行的人偶,

近距離看,會被她無邪深邃的大眼睛吸走所有注意力,

好像真的有生命一樣!

16  18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在家裡放置像這樣真實的娃娃,多半可能是很多鬼故事的影響..吧!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

記得小時候,家裡的客廳裡,有一尊50~60公分高的新娘娃娃獨立放置在玻璃櫃裡,

放在客廳最明顯的地方。

爸常跟我說:「這是妳媽新娘時的樣子~」

我知道我媽年輕時超美(可惜我們家的小孩都沒人遺傳到...)

從老爸的話中,感受得到一份甜甜的回憶,

所以從小,就真的超喜歡看這類娃娃。

後來,常去日本出差的老爸,又買了一尊穿日本和服、戴著大大的浪人帽,手裡輕捻著一大束紫藤花垂掛在背後,

超..大撫和子的漂亮娃娃,一樣擺在客廳的櫃子裡。

雖然那時候的我超膽小,

看過關於日本娃娃殺人的恐怖電影之後,

每次看到那尊娃娃,都會偷偷猜:「她會不會晚上偷偷出來走路?」

但是,還是好喜歡好喜歡這類娃娃!

 

這次展出的西洋關節娃娃很多,  

除了上面介紹的女娃娃之外,這次也看到很多超~~帥的男娃娃喔!

19  17  

所有衣服都是創作者自己設計、打扮的,

感覺超讚的!

除了上面時裝版的酷哥娃娃,

也看到很多古裝娃娃

20  22  

服裝設計都非常華麗絢爛,每一尊都像有生命一樣!很棒!

當然,還有很多也是很華麗的布布,

不過可能是我對布布本來就沒有那麼著迷,誰是誰,永遠搞不清楚...

所以雖然也照了,也覺得真的製作的相當棒,不過比較稍微沒那麼認真去看就是了。

 

在看到所有創作人的創作歷程,

有些人可能曾受到家裡嚴厲的反對,

有些人,製作三年,只為了完成一尊公仔..

忽然想到自己,會為了什麼興趣或理想,願意花三年的時間只創作出一件作品呢?

有什麼東西,是我願意花心思去經營的呢?

 

這,真的要好好想一下了..

 

 活動網址:http://www.skm.com.tw/event/201305doll/?page=2

(雖然已經結束,不過,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這些創作者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