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小朋友們的請求,陪她們看完了最近很紅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老實說,拍不算差,至少有讓人感受到國片在某部分的努力,

不過呢....

因為自己真的超喜歡幾年前泰國相當有名的《初戀那點小事》,裡面真的有太多情節雷同啦!

雖然算不上抄襲,因為劇情設定不同,但是手法太像了~~

《初戀那點小事》

自己本身對於小眾市場的泰國片,不知道為啥,就一直很喜歡,

雖然也算不上fans,不過真心覺得泰國片有些真的拍得不錯!

第一次看的泰國片《拉小手yes or no》,可能對某些朋友來說比較無法接受,是描述女女戀的電影,

雖然自己是異性戀者、也不是愛看BL的腐女啦...不過,喜歡一個人往往是超乎可以預期的,更何況這部拍得真的不錯呢!

《拉小手yes or no》

而在《初戀那點小事》中,讓人打從心裡喜歡的女主角Nam(大部分翻譯,直接音譯為「小嵐」,少數則以原意譯為「小水」)

從醜小鴨蛻變為天鵝的努力過程,為暗戀的學長努力變強變美、最後心碎跌得整身濕的樣子(有去看「我的少女時代」的人,是不是很像啊~?)

嚴格來說,以劇情的設計而言,不論是《初戀那點小事》或是《我的少女時代》都不算新,主要在於情感的轉折處理來說,《初戀那點小事》自然得多!

就連學長、閨密們心情轉折,都顯得相當自然,讓我真的忍不住一看再看!

而飾演女主角Nam的平采娜(註:這是baifern泰文的音譯,擁有1/4華人血統的她,後來曾在她老爸臉書公布過,她的漢文名字應該是「呂愛惠」,不過我還是喜歡原本的譯名),也是從《初戀那點小事》之後受到不少台灣或大陸地區的注意,

最近還有一部主演的新片《2538 Alter Ma Jeeb》(應該是可以暫譯為《2538 回到過去》)描述一位高中男生因為發現的舊照片及BBCall機而跟老爸大吵一架離家出走,結果在一個奇怪的電話亭中,竟回到「佛曆2538」(也就是西元1995年)!

他不僅遇到了當時仍高中生的老爸老媽,還喜歡上當時老媽的情敵(也就是平采娜主演的角色啦)!

目前這部片仍然沒看到中譯版,真的超想看的啦!

arrow
arrow

    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